晴時多雲

擔憂未來經濟狀況!近7成35歲以上日本人想做副業

2019/08/18 11:56

日本年功序列和終身雇傭制度的崩潰,讓不少日本人擔憂未來的經濟狀況。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日本年功序列和終身雇傭制度的崩潰,讓不少日本人擔憂未來的經濟狀況。一份調查顯示,有高達68%的35歲以上的日本人表示想做副業。

《日經中文網》 報導,日本人才服務企業En-Japan在今年5、6月時,對使用該網站35歲以上男女用戶、共計2118人做調查。調查發現,有高達68%的受訪者表示「想在主業之外做副業」;有14%的首訪者表示「想要創業」;而有13%的受訪者表示「只想做主業直至退休」。

但調查也發現,雖有高達68%的受訪者表示想做副業,但實際有在做副業的僅佔24%。而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差距?調查結果(多選)顯示,讓多數受訪者想做副業,卻遲遲沒行動的原因為「公司禁止做副業」(50%)、「不知道怎麼開始做副業」(39%)、「主業太忙,沒時間做副業」(33%)等因素。

而目前有在做副業的受訪者,都在做什麼副業? 調查結果(多選)顯示,最多受訪者表示從事「主業以外的單獨工作」(45%)、另外還有「3個月以上的長期工作」(29%)、「在二手APP上賣東西」(13%)與「在拍賣網站上賣東西」(10%)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