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油田又遭恐攻 中東局勢風雲詭譎

2019/08/17 22:08

葉門持續攻擊沙國,恐讓葉門內戰難以了結;圖為遭攻擊的謝拜油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葉門恐怖組織「胡塞運動」(Houthi movement)今(17)天再度發動無人機攻擊沙烏地阿拉伯油田,雖然管理沙國石油的國有企業「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強調,此舉對沙國石油生產幾乎沒有影響,不過這也代表中東局勢依然風雲詭譎,仍有擦槍走火的可能。

《路透》報導,胡塞運動軍方今天表示,策動10架無人機攻擊沙國謝拜(Shaybah)的油田,進行了對沙國「最大規模且最深入」的攻擊,並揚言若沙國繼續「侵略行為」,將會有更大的攻擊行動。

不過沙國相關人士向《路透》表示,攻擊的無人機可能只有3架,並未造成任何傷亡;沙特阿美也發聲明表示,謝拜天然氣管線有「小型火勢」,已獲得控制,沙特阿美的石油生產也沒有受到影響。

雖然沙國石油供給並未受到影響,但代表中東局勢依然風雲詭譎;受沙國死對頭伊朗資助的胡塞運動,自2014年將親沙國的葉門總統哈迪(Abdrabbuh Mansur Hadi)從首都沙那(Sanaʽa)趕走後,葉門內戰便一直持續至今,不但造成胡塞運動與沙國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軍事衝突,也引爆了嚴重的人道危機。

胡塞運動在5月時也曾發動無人機攻擊沙國油田,沙國指控胡塞運動的無人機係由伊朗資助,報導指出,這恐讓葉門內戰的停止更加遙遙無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