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又逃一刧? 路透:美將延長禁購寬限期90天

2019/08/17 14:18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商務部擬將對華為禁購寬限期再延長90天。(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知情人士指出,美國商務部將延長中國電信設備鉅子華為臨時許可證效期90天,讓華為在原本禁購的寬限期8月19日到期後,能繼續購買美國供應商產品,以提供顧客服務。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商務部擬將5月發給華為的臨時許可證的效期再延長90天。寬限期延長後,華為可維持現有的電信網絡,繼續為目前華為手機提供軟體更新。

不過,消息人士表示,華為案已成為美國和中國貿易談判的重要籌碼,目前情勢仍可能變化,延長寬限期的決定也可能在19日到期前變卦。

據透露,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在本週末通話,討論有關華為案。華為在沒有川普政府額外許可的核准下,仍被禁止向美企購買元件以製造新產品。

美國政府認為,華為手機和網路設備易被北京用來監視、從事間諜活動、甚至破壞基礎設施,美國商務部基於違反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把華為列入出口管制的黑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