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和緩、美國殖利率倒掛 國際油價劇烈震盪

2019/08/17 10:21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美中貿易戰緩和、美國殖利率倒掛等多空消息影響,國際原油價格劇烈震盪,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8月8日至15日)上漲3.67%,收盤價為每桶54.47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上漲1.48%,收盤價為每桶58.23美元。

元大S&P原油ETF研究團隊表示,近一週國際油價先受惠美國將對中國3000億美元輸往美國的商品加徵10%關稅時間延後至12月15日實施而走揚,但隨後又因美國2年債與10年債的殖利率出現倒掛,市場擔憂經濟成長將持續趨緩,進而影響原油需求,國際原油拉回修正。

元大投信分析,目前正值夏季用油旺季,對於油價下檔提供一定程度的支撐力道,但需留意的是旺季需求結束後可能出現的回檔風險。近期除留意原油供需情況變化,以及債券殖利率倒掛的後續影響外,還要特別留意川普對於美中貿易戰的態度,預期國際油價短線上仍將維持高度波動的走勢,短線交易機會多,但仍宜善設停損停利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