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相互尋求「最大傷害」?達里歐:中國恐將「它」武器化

2019/08/17 08:17

達里歐認為,美中情況持續惡化,美中可能相互尋求之間的「最大傷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投資
(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表示,不排除中國會利用持有的美國國債,進一步在貿易戰中取得優勢。

達里歐上《CNBC》節目指出,美中不只是有貿易關係,還存在債權債務關係,他說「這可能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對於北京是否會將持有的美債「武器化」,達里歐則表示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儘管有投資者及分析師指出,中國出售美債,自己也將受到傷害。達里歐認為,有鑑於美中貿易的不確定性,很難預測雙方的下一步行動,情況持續惡化,美中可能相互尋求之間的「最大傷害」。

報導指出,中國原為美國國債的最大海外持有者,直到6月份被日本超越。根據美國財政部的數據,中國6月份持有1.11兆美元的美國債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