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加強佈局俄羅斯 計畫研發中心增千名人員

2019/08/16 22:02

華為從去年起遭到美國抵制,並在今年5月被美國列入出口貿易黑名單,造成其後1個多月華為手機海外銷售暴跌約4成,但據俄國媒體,華為計畫在未來6年內,增加1500名其在俄羅斯研發中心的員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從去年起遭到美國抵制,並在今年5月被美國列入出口貿易黑名單,造成其後1個多月華為手機海外銷售暴跌約4成,但據俄國媒體,華為計畫在未來6年內,增加1500名其在俄羅斯研發中心的員工。

據俄國媒體15日消息,華為發佈新聞表示,該公司計畫在今年底前,為其在俄國的研發中心招募約500名員工,並在未來5年內,計畫聘請1000多名新專家進行研發工作。華為並稱,預計將在今年底前,在俄國開設3家新的研發中心。

華為目前在莫斯科的研發中心有400名員工,在聖彼得堡擁有150名員工。

科技媒體《Gizmodo》指出,此消息顯示,華為在西方社會對於其設備抱有資安疑慮的狀況下,正將業務轉向金磚四國的商業合作夥伴。

另外,華為在本月初公布自家研發的作業系統「鴻蒙」的英文名稱「HarmonyOS」,可用於手機、智慧音箱等不同設備,並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首次用於「智慧螢幕產品」如電視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