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又一突破 元太成功開發無墨水、可重複列印電子紙技術

2019/08/16 18:17

元太成功開發無需傳統墨水、可重複列印的電子紙 JustPrintItTM列印技術,將能減少傳統紙張消耗,有助環境永續。(元太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今 (16)日宣布,已成功開發無需傳統墨水、可重複列印的電子紙 JustPrintItTM列印技術,將能減少傳統紙張消耗,有助環境永續,該技術應用將於8月28至30日舉行之2019智慧顯示展覽會(Touch Taiwan 2019)中展出。

元太指出,此次利用HP的JustPrintIt的列印技術,將其專利的印表機硬體技術結合電子紙顯示材料,可於電子紙薄膜列印圖片與文字內容,除了可列印出能覆寫及高解析度影像外,也可列印各種解析度像素、尺寸與格式的圖片。電子紙透過無需傳統印表機墨水的列印技術,不需要TFT背板,也不需要驅動顯示器的電子零件,每張電子紙可重覆用於列印影像達數千次。

因為僅能透過印表機更新電子紙所顯示的畫面,JustPrintIt技術也具備防竄改的特性。而由於該技術是紙張列印影像或資訊替代方案,對於列印具高度需求的產品,例如訪客識別證、工業標籤等,若採用JustPrintIt電子紙列印技術將可降低成本,大幅減少紙張耗用,可成為永續與環境友善的另一選項。

元太與HP合作已多年,元太總經理李政昊表示,「電子紙技術結合HP的創新列印技術將革命性地翻轉印刷市場。」元太也將持續建構電子紙生態圈,在未來的2年,將基於JustPrintIt技術平台,與新的合作夥伴共同開發與商業化相關產品。

JustPrintIt為可覆寫、數位、無電子零件的列印媒材技術,可印刷於小尺寸至大尺寸的可覆寫式電子紙,適合應用於識別證、禮物卡、會員卡、產品包裝,或是交通票卡,未來可導入於智慧辦公室、交通、零售、醫療、與物聯網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