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香港「反送中」何時結束? 專家:中共建政70週年前夕

2019/08/16 19:18

研究公司Independent Strategy總裁David Roche認為,在10月1日中共建政70週年紀念日前,反送中抗爭就會平息,或甚至「粉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都在猜測,長達數月的香港反送中抗爭何時結束,研究公司Independent Strategy總裁David Roche認為,在10月1日中共建政70週年紀念日前,反送中抗爭就會平息,或甚至「粉碎」。

《CNBC》報導,倫敦研究公司Independent Strategy總裁Roche今(16)表示,中國應對香港形勢的方式,對市場和美中貿易談判非常重要,並指出香港的抗爭「並非中國大規模經濟中的小規模問題,而中國對香港的任何干預,將立即影響貿易談判和全球國際關係」。

外界也預測,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就香港問題和中國國家主席息近平會面,但Roche稱,雙方的會議並不會發生,因為就香港和台灣事務而言,中國並不歡迎美國告訴他們「如何管理國家」,如果美國繼續這種行為,中國會在貿易談判中反應他們的不滿。

甚至若貿易談判涉及香港政治事務,Roche預計,美中貿易談判將因此變得更糟。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投資(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也稱,反送中抗爭已超越示威,變成香港的革命,但其具有破壞性,且對全球地緣政治具有影響力。

不過達里歐認為,反送中抗爭只會對中國經濟帶來中等風險,因為和中國大規模、充滿活力的經濟相比,香港只是一個小地區。

川普則最新在推特上建議,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直接和示威者見面,香港問題將迎來圓滿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