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大限步步逼近 川普放利多:「要與英國簽驚天大協議」

2019/08/16 16:24

川普表示,要與英國簽訂1份「驚天大協議」,並表示協商正在迅速進展中。(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0月31日英國脫歐的大限慢慢逼近,英國仍壟罩在硬脫歐的陰影底下,不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釋出利多言論,說要與英國簽訂1份「驚天」自由貿易協定。

「我認為我們會和英國簽訂1份驚天大協議。」川普對記者透露,繼7月底首度和英國新任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通話後,兩人於週3再度通話,並表示未來仍會繼續聯繫。對於這次通話,川普表示他和強森非常契合,並表示美英貿易協商正在迅速進展中。

由於英國目前仍屬歐盟成員,因此受惠於歐盟的貿易協定,而一旦無協議脫歐,等同於在和他國貿易時,不會有任何關稅等優勢,因此與他國簽訂貿易協定,成為重要事項之一。《路透》報導指出,支持脫歐的人同時也支持與美國簽訂貿易協議,以緩解脫歐後的衝擊。

根據美英目前協商進度,他們有望在11月1日、也就是英國脫歐後隔天讓部份協議生效,而兩方也在討論是否可以制定一向包含所有貿易範圍的臨時協議,協議時效預計會是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