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央行也遭駭!資料庫網站訂閱戶個資恐外洩

2019/08/16 15:31

歐洲央行證實,該行銀行綜合報告資料庫(BIRD)網站遭到駭客入侵,已經緊急關閉該網站。(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證實該行的其中1個網站遭到駭客入侵,已經緊急關閉該網站;歐央聲明指出,已經和歐盟資料保護監督機關(EDPS)通報這起事件,且強調沒有任何歐央內部系統或市場的敏感數據遭破壞。

歐洲央行15日在聲明中證實,在定期維護工作期間發現,有未經授權人士入侵該行銀行綜合報告資料庫(BIRD)網站;歐洲央行在聲明中強調,該網站主要向銀行業提供如何編制統計和監督報告等內容,與ECB內部系統完全分開。

根據路透報導,BIRD網站由外包廠商維護,在去年12月也傳出遭到攻擊。

歐洲央行目前已經關閉該網站,何時恢復將另行通知;歐央也在聲明指出,BIRD新聞通訊481個訂閱戶的個資,有可能已經流出,可能遭盜的資料包括姓名、公司職位及電子郵件信箱,但不包含密碼,目前已開始聯繫訂閱戶。

風險管理公司Gallagher資安部門主管Tom Draper指出,對歐央網站的攻擊似乎是由於外包商伺服器的漏洞,與最近第一資本(Capital One Financial)超過1億筆個資遭駭事件類似,這類事件更加證明了,除了公司本身的安全團隊之外,也須注意第3方外包廠商的相關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