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利空鈍化?台幣早盤升5.3分 中午暫收31.352元

2019/08/16 12:36

台幣早盤升5.3分,中午暫收31.352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由於美國零售數據表現優於預期,稍稍化解公債殖利率「倒掛」、經濟將衰退的疑慮,美股收紅,帶動今日台股走揚,新台幣早盤雖以31.41元開盤、貶0.5分,隨後也轉升。中午暫時收在31.352元兌1美元、升值5.3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4.1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早盤外資有進有出、兩邊操作,場內交易以實質需求為主,未見特別波動。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在度放話,若中國報復美國,將採取「終極報復手段」,但市場對於美、中兩國針對貿易談判以及關稅議題相互放話已經習慣,除非真有什麼實質進展,對盤勢影響越來越小。

外匯交易員認為,接下來還是觀察9月美、中雙方談判進展,以及中國針對9月份部份產品仍被加以10%關稅,會提出什麼反制措施。另外,在美國公債殖利率倒掛後,市場對Fed今年降息次數以及幅度預期大幅提高,近期美國公布的各項經濟數據好壞也將是市場關注焦點。

新台幣今日以31.41元開盤,早盤最高至31.34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