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5度C傷痕未癒!老謝:1杯咖啡代價市值蒸發逾500億

2019/08/16 10:24

85度C傷痕未癒!老謝:1杯咖啡代價市值蒸發逾500億(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兩岸敏感政治體系下,台商躺著也會中槍,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PO指出,去年小英總統的同慶之旅,過境洛杉磯,路過85度C的店,順路去買了1杯咖啡,但這1杯咖啡的代價,讓85度C市值蒸發504億元,這個政治後座力實在很可怕。

謝金河指出,去年8月21日,小英總統過境洛杉磯,路過85度C的店,順路去買了1杯咖啡,店內員工拿出抱枕請小英簽名。這個畫面被基隆選出的立委蔡適應PO上臉書,結果引來環球時報等政治獵巫,85度C被迫表態説支持九二共識,又稱蔡英文是台灣領導人。

但這個政治表態並沒有能扭轉85度C在中國市場的頹勢,85度C去年在中國認列的收益逐季遞減,85度C半年報EPS只剩下2.96元,與去年同期的5.66元相較,衰退47.7%,業績衰退也讓85度C股價從439元慘跌至159元,市值剩下291億元,小英順路喝了1杯咖啡,就讓85度C市值蒸發504億元,這個政治後座力實在很可怕。

這次一芳水果茶做出政治表態,也把台灣的手搖飲料業全都捲入政治漩渦中。我們常常說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但在兩岸敏感政治體系下,台商躺著也會中槍。政治不能不表態,但最怕想兩面討好,面面俱到,但經常落得裡外不是人,順了姑意,逆了嫂意。這是一堂最難修的政治經濟學的課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