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中國報復美國 川普警告:將採取「終極報復手段」

2019/08/16 09:02

對於中國揚言報復關稅,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如果中國對美國進行報復,美方將採取「終極的報復手段」。(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5日表示,他不希望看到中國以暴力鎮壓方式對待香港示威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如果願意親自會見抗議領袖,可以迅速解決香港問題。對於中國揚言報復關稅,川普警告,如果中國對美國進行報復,美方將採取「終極的報復手段」。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在紐澤西州摩里斯鎮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是否擔心中國政府對香港採取暴力鎮壓時,他表示,「我很憂慮。我不想看到殘暴鎮壓。」

川普指出,希望習近平採取特別措施,與香港示威者會對面對談,相信習近平能以非常人道的方式解決問題,能有助緩解香港情勢。川普說,「如果習近平與示威者坐下來談,我打賭他會在15分鐘內解決這個問題。...我知道他不會做這種事,但我認為這不是一個壞想法。」

關於美中貿易爭端,川普表示,雙方代表近再透過電話進行磋商,9月的美中貿易談判將會繼續進行,他很快也會與習近平進行通話。針對中國揚言報復,川普警告,如果中國對美國進行報復,美方將採取「終極的報復手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