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更新隱私條款!微軟將繼續以人工審核Skype語音錄音

2019/08/15 16:51

繼蘋果和Google之後,微軟旗下網路通話應用程式Skype也傳出側聽使用者間的私密對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蘋果(Apple)和谷歌(Google)後,微軟(Microsoft)也在日前傳出會側聽旗下網路通話應用程式Skype使用者間的私密對話,用以檢視該公司產品自動翻譯的功能。消息一出,引發外界爭議。而微軟後續處理方式,不同於蘋果與谷歌般暫停類似側聽行為,而是更新公司隱私政策,讓使用者知道其將會繼續維持相同作法,把用戶與他人使用Skype語音的對話內容,提供給該公司員工和承包商做為檢視改善Skype功能服務使用。

綜合外媒報導,微軟 昨(14)日對於日前爆出隱私外泄風波做出回應,表示此事件讓該公司意識到是可以更好、更清楚的方式,讓外界知道他們會用人工方式審查這些語音數據。

因此為提高透明度,微軟已更新隱私政策,直接承認該公司會以人工方式收集用戶Skype與Cortana的語音數據,作為檢視改善Microsoft產品和服務的語音識別、翻譯、意圖理解等服務使用。

微軟也強調,該公司會優先考慮用戶隱私的程序,像是隱藏能身份識別的訊息、要求合作夥伴及其員工簽署保密協議,並遵守歐盟更嚴格的隱私標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