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 彰銀董:營運不受影響

2019/08/15 15:32

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彰銀董事長凌忠嫄認為,抗爭可能使港人把在地資金撤離,轉移來台,活絡我國資本市場。(法新社)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市場傳言指出,16日將發動銀行擠兌運動,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恐受影響,香港分行過去都是國銀最賺錢海外分行。對此,彰銀董事長凌忠嫄認為,香港反送中抗爭可能會使港人把在地資金撤離,轉移來台,有助於我國資本市場活絡。

凌忠嫄今(15)日出席「彰顯活力show健康」活動成果發表暨頒獎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彰銀在香港設有一家分行,是目前最賺錢的海外分行。

目前香港分行的營運沒有受影響,當地主要還是承辦聯貸案、企業金融為主,客戶以台資、港資企業為主,目前都屬正常,未來也會持續關注。

對於市場傳出彰銀董事李世聰減碼彰銀股票,凌忠嫄說,股東持股進進出出都是正常,現在就是努力將績效做好,以照顧、回饋股東。

彰銀寵員工連健身操都聘請體適能專家邱淑媛老師以及音樂創作者林敦清老師,編創專屬彰銀的晨操動作及配樂,並舉辦「彰顯活力 show健康」活動。

凌忠嫄表示,彰銀針對同仁體檢情況,每年都會辦理職場健康促進活動,幫助同仁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她更鼓勵員工在努力打拼業績同時,要多注意工作姿勢,並多做運動以強健骨骼肌群,讓身體更健康,工作更有活力。

彰銀近年來促進職場健康不遺餘力,每年會針對同仁體檢情況,邀請專家學者辦理健康講座,並持續辦理大型健康活動,鼓勵同仁參與,以照顧同仁身心健康。例如:106年度辦理「減重做公益活動」減重2,030公斤,並捐出善款及白米予慈善團體;107年度辦理「脫癮而出,為愛戒菸」活動,戒菸成功率達7成;另於台北大樓辦理「作伙呷健康」健康飲食活動,依專業營養師建議,設計「健康餐盒」,提供同仁高品質且均衡營養的膳食,並持續至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