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反送中 香港房產商股價4個月蒸發1.7兆

2019/08/15 16:43

反送中、美中貿易戰和中國經濟放緩,已讓香港9大房地產公司的市值,自4月以來約蒸發4460億港元(約新台幣1.7兆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已影響房地產業,如香港富豪李嘉誠的長江實業集團即在14日表示,延後其豪宅項目銷售,且香港房地產商的股價也受打擊,除了反送中外,美中貿易戰和中國經濟放緩,已讓香港9大房地產公司的市值,自4月以來約蒸發4460億港元(約新台幣1.7兆元)。

《CNN》14日報導,據Refinitiv數據,香港9大房地產公司的市值自4月以來,已消失約4460億港元。如新鴻基地產(SUHJF)的市值,自4月以來已損失1150億港元;長江實業集團損失超過800億港元。太古集團、恒基兆業地產、信和置業、九龍倉置業、希慎興業、鷹君集團等公司的股價,同期跌幅均超過20%。

而追踪香港房地產開發商的恒生地產指數,也經歷4月份的高位後至今下挫19%。

香港美聯物業(Midland)數據另顯示,香港過去3個月的新房銷售量,與第一季相比下降60%,部分原因是缺乏新項目。萊坊(Knight Frank)數據則指出,香港住宅銷售量在7月年減21%,預計2019年下半,香港的大眾住房價格將下降5%。

輝立資本管理(Phillip Capital Management)董事黃瑋傑(Louis Wong)表示,最近的反送中抗議活動,引發了房產開發商股票的巨大拋售壓力,並打擊買家在房地產市場的情緒,而因中國人是香港房地產的主要買家,人民幣貶值也可能抑制中國人的購買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