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尷尬!擬增開中國航線取代日本 南韓航空業者遭中國拒絕

2019/08/15 14:43

有南韓航空業者擬增開中國航線取代赴日航線,卻傳出遭中國拒絕。(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日韓貿易戰影響,南韓民間紛紛發起抵制日貨、拒絕赴日旅遊運動,導致赴日遊客急劇減少。日前日媒報導,南韓航空業者有鑒於赴日遊客變少,擬增開中國航線取代赴日航線。不料,現傳出南韓航空公司申請中國航線,卻慘遭中國拒絕的消息。

韓聯社》報導,南韓航空業者紛紛收到中國民航總局消息,表示中國自本(8)月9日至10月10日止,將停止受理全球航空公司在中國境內客運加班、包機和新增航線航班的申請。

南韓國土交通部官員也證實,南韓航空公司對中國提出新增9條航線的申請,均未獲得中國批准,並稱南韓政府將會繼續積極與中國民航部門爭取增開航線。

而原本增開中國航線計畫如今已行不通,有些韓國航空業者把腦筋動到其他地區。像是有廉航業內人士表示,既然增設中國航線不行,那只好轉向東南亞航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