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北台捷運宅 睽違10年再度突破百億總銷

2019/08/15 12:46

安和站聯開案「首泰信義」(中間高樓)的建商為首泰建設,最小坪數為88坪,最大坪數達180坪。由於地段好,推測每坪最高開價可望突破200萬元,將是有史以來單價最高的捷運宅。(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權配比死結打開,睽違10年,北台灣捷運宅聯開案年度總銷金額再度突破百億元大關。根據北台灣市調機構統計,今年北台灣預計有3大捷運宅開賣,其中以機捷A19站總銷金額最高、約85億元,至於,每坪開價則以安和站最高,最高開價每坪有機會突破200萬元,成為「豪宅版」的捷運聯開案。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多年來因為權配比問題,導致多個捷運宅遲遲無法開賣,甚至有的捷運宅一放就是放5年之久,不過,隨著權配比的遊戲規則確認清楚後,近2年持續有捷運宅開賣,尤其是今年,3大案合計總銷155億元,為自2009年以來、近10年捷運宅總銷再度突破百億大關。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將於今年公開、或是已經開賣的聯開案共有3個,分別是大同區捷運大橋頭站聯開案「超·站S」,總銷金額約30億元、大安區捷運安和站聯開案「首泰信義」,總銷金額約40億元、以及桃園機場捷運A19站(體育園區站)聯開案,總銷金額約85億元,3案合計約155億元。

其中大橋頭站聯開案「超·站S」由日勝生負責開發,位於民權西路、延平北路口,從2006年規劃至今,長達十幾年風風雨雨,終於要在近期推出。

安和站聯開案「首泰信義」的建商為首泰建設,最小坪數為88坪,最大坪數達180坪。由於地段好,推測每坪最高開價可望突破200萬元,將是有史以來單價最高的捷運宅。

「豪宅版」捷運宅開賣 每坪開價可望突破200萬

至於,桃園機場捷運A19聯開案「冠德青璞匯」,則是桃園首件聯開案,採複合式開發,低樓層為商場,中、高樓層規劃1至3房型住宅。

何世昌指出,捷運聯開案因為具備「到站即到家」的特色,過去在市場上一向很吃香,具有較高增值性、高租金的優勢,但卻有噪音、震動,以及管理費易偏高等明顯缺點,民眾購買前應多加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