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挑釁中國?亞馬遜公然販售「香港獨立」反中言論T恤

2019/08/15 11:33

亞馬遜官網上販賣「香港獨立(Hong Kong Independence)」T恤。(圖擷取亞馬遜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日前義大利奢侈品牌「凡賽斯」(Versace)、法國紀梵希(Givenchy)、美國品牌Coach和Calvin Klein等知名國際牌品被控涉嫌分裂中國後,現傳出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也加入其行列。有中國網友發現,亞馬遜平台上公然販售「香港獨立」等多種反中言論,引發中國網友強烈不滿,批全球最大電商亞馬遜,竟會犯如此低級錯誤。

綜合外媒報導,有中國網友14日在社交平台爆料,指出發現亞馬遜平台上竟然公然犯販售「香港獨立」、「香港不屬於中國」、「現在就讓香港民主」、「反送中」等多種反中言論。

消息一出,引發廣大中國網友不滿,認為亞馬遜公然販賣這些反中言論圖片、字眼的商品,來支持香港的暴力抗議及其分裂運動,挑釁中國「1國2制」的原則。有中國網友要求亞馬遜離開中國、也有網友感到憤怒,認為亞馬遜身為全球最大的電商平台,竟然還犯這種低級錯誤。

對此事件,中國亞馬遜並未發表任何評論。

亞馬遜官網上販賣「香港不屬於中國(Hong Kong is not China)」T恤。(圖擷取亞馬遜官網)

亞馬遜公然販售「香港獨立」反中言論T恤,被控涉嫌分裂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