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瞄準5G娛樂商機 台杉領投美沉浸式體驗新創

2019/08/14 20:56

台杉表示,「3D全像投影技術」是未來重要的軟硬體產業。圖為台杉總經理翁嘉盛。(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美國3D全像投影技術開發商「Light Field Lab, Inc.」,近期宣布完成2800萬美金的A輪融資,且由台杉投資與Bosch創投攜手領投,並獲得全球知名消費電子、內容創作商、電信、媒體、汽車及創投等知名企業跟投。台杉投資表示,「3D全像投影技術」是未來重要的軟硬體產業,此次領投除了看好該公司的技術及產品開發,也將積極協助對接台灣廠商,強化國內產業在該領域的技術能力。

「全像投影技術(holographic technology)」,未來能夠實現無須穿戴裝置即可進行3D投射,該技術無論在商業、通訊、娛樂產業的運用,均被視為未來搭配5G生活的最佳應用,相關技術開發也被視為搶攻數位內容產業的商機。

台杉指出,「Light Field Lab, Inc.」旨在提供最高數千億像素的高解析度「真實」3D全像體驗,模組化的顯示器可用於展場活動的展示牆與建築物內外的高品質影像展示。未來該新創初期將以「場地型娛樂體驗」為目標,再逐步應用至一般消費市場。除了3D全像投影顯示器外,Light Field Lab的技術還包括內容開發所需的硬體、軟體平台。

台杉表示,Light Field Lab也有意願與台廠,就3D全像投影技術,在材料開發、組裝作業等不同面向進行合作,台杉將藉由這次領投機會,積極促成台灣在該產業的技術提升,與國際合作。

此次,「Light Field Lab, Inc.」A輪融資,由台杉投資及Bosch創投領投,其他包括Samsung Ventures、NTT DOCOMO Ventures Inc. 及Verizon Ventures、Comcast、Liberty Global Ventures、HELLA Ventures等來自通訊、電信、媒體、娛樂及汽車各領域的企業創投做為策略投資人跟投;Khosla Ventures、Alumni Ventures Group、R7 Partners、Acme Capital等創投則進行財務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