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香港局勢惡化 泰國空軍已準備公民疏散計畫

2019/08/14 17:32

香港反送中抗爭暴力程度日益升級,泰國軍方表示,已制定計畫,準備在香港安全局勢惡化的情況下,動用空軍撤離居住在香港的泰國公民。圖為香港國際機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暴力程度日益升級,泰國軍方表示,已制定計畫,準備在香港安全局勢惡化的情況下,動用空軍撤離居住在香港的泰國公民。

《彭博》今(14)報導,泰國軍方發言人Pongsak Semachai表示,如果泰國政府下令泰國公民撤離香港,泰國空軍已準備好部署1架洛克希德馬丁生產的C-130運輸機,和1架空中巴士A340飛機,協助泰國公民。

泰國國營航空公司「泰國國際航空」也在今日表示,因反送中示威活動導致航班取消,將以大型飛機帶回滯留在香港國際機場的旅客。

香港國際機場日前因反送中抗爭一度關閉,香港機場管理局則在今天上午稱,已取得法庭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在香港國際機場非法集會,而雖然機場已恢復營運,也沒有示威者干擾,今天仍有約90個航班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