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基本工資漲 資方不滿:我們不為政府背書

2019/08/14 17:08

資方代表委員、全國工業總會常務理事何語表示,工商團體不為調整結果背書。(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在今天下午4點許結束,委員會決議基本工資月薪向上調升,月薪加700元、時薪加8元,調幅分別為3%、5.3%,基本工資來到月薪23800元、時薪158元,該結果將由勞動部報給行政院核定,公告後預計明年開始實施,資方代表委員坦言對於結果不滿意,工商團體不為此背書。

資方代表委員、全國工業總會常務理事何語會後受訪表示,勞動部長許銘春拍板敲定月薪23800元、時薪158元,這是政府主導的決定,基本工資3年來都是政府的政策決定,先前就已經對外表態調升3%到5%,七大工商團體都不為基本工資調漲背書,「經濟成長下半年很不樂觀,明年甚至還是未知數,國內內需市場不理想,我們不給予背書」。

何語認為,韓國近年調漲基本工資很多,但也同步編列預算降低失業率、補助企業、獎勵投資和增進消費市場幫助,台灣政府從來沒有在基本工資調漲後編列任何預算補助中小企業,但產業結構是中小企業達140萬家,對於基本工資調整很不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