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2022年智慧製造市場規模逼近3700億美元 台廠商機在這裡

2019/08/14 17:01

Edge邊緣運算處理是具地緣關係的AI運算,透過機器人的即時協作,可獲取更多精細資料。(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集邦科技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預估,全球智慧製造的市場規模,將由2019年的2,450億美元成長到2020年逼近3,70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10.7%,其中台廠商機直指相關晶片設計。

拓墣指出,台灣的IC設計在全球居領先地位,且政府挹注不少資源,因此台廠若要切入Edge AI的市場,考量產業優勢及政府資源挹注,晶片仍是最好發揮的著力點,並成為串連上下游廠商的發動機。

另外,雖智慧製造已成趨勢,但供應鏈廣且深,且需耗費大量資源的轉型並非一蹴可及,拓墣產業研究院分析師曾伯楷建議,台灣中小企業除應評估本身企業成熟度來決定是否投入外,也應思考是否能以異業整合方式切入,解決大廠不願意、小廠無能力解決的痛點,這將是台廠另一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