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反日情緒高漲 日本遊客恐會減少?

2019/08/14 16:37

南韓反日情緒高漲,圖為14日在首爾的1場抗議活動。(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戰開打,兩國的緊張局勢持續,南韓近期的反日情緒更是高昂,有觀點認為,到南韓玩的日本遊客將會減少,不過南韓國家旅遊促進機構「韓國旅遊組織」(Korea Tourism Organization,KTO)的高級官員認為,目前還沒有日客下滑的跡象,但未來的局勢仍有待觀察。

《韓國時報》報導,這名KTO官員透露,根據日本辦事處的文件,沒有跡象表明日客在7月、8月停止到南韓觀光。而日客是南韓觀光業的主要來源之一,去年有290萬日客到訪南韓,創造了2.6兆韓圓(約729億元新台幣)的收入,今年上半年則有165萬日客到訪南韓,比去年同期的131萬人增加了26.6%。

KTO官員預測,日客人數在今年下半年的表現可能不比上半年好,但估計今年全年南韓將迎接320萬日客,即使有外交爭議,但KTO官員仍然相信能達到上述目標。

另外1名KTO官員則認為,訪韓日客主力是20多歲和30多歲的女性,她們可能對政治比較沒興趣,所以2國的緊張關係可能不是太大阻力。

但考慮到南韓的反日情緒還沒看到盡頭,KTO也持續關切未來局勢的發展,若南韓反日情緒惡化,日本遊客、特別是公司的團客,可能會對到南韓旅遊這件事再三考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