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出變數?日韓本週副外長磋商傳告吹

2019/08/14 16:45

日韓原擬本週內進行副外長磋商,傳出變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今(14日)報導指出,日本與南韓副外長最快將於本週末會晤,屆時將就戰時強徵勞工、雙方互祭出口管制措施等議題進行討論。不料就在稍早,韓媒報導傳出本週副外長會談告吹,原因是雙方認為該會議難取得成效。

今早《共同社》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秋葉剛男和南韓外交部第一次官趙世暎最快本週內將進行日韓副外長磋商,時間可能訂在16、17日。雙方將針對被南韓最高法院勒令賠償的日本企業如何免受實際損失進行磋商,並可能討論雙方互祭出口管制措施的議題。

報導指出,會選在第3國舉行副外長磋商,據了解是希望避免刺激日韓雙方的國內輿論。

不料,報導不到半天時間,《韓聯社》就報導, 原本計畫在本週末舉行的副外長磋商告吹。取消的理由是經媒體報導後,2國皆認為該會談將難以達成共識,因此決定取消。

不過,即便取消副外長會談。日韓雙方外交部皆認為,即使2國關係處於緊張狀態,也應該保持溝通,來解決問題。該報導也指出,2國雖取消本週的副外長會談,但仍洽談是否要藉下週所舉行的中日韓外長會之際,舉行雙邊外長會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