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債券進入「大低利」時代 金價可能上看2000美元

2019/08/14 16:47

當債券不再值得投資的時候,黃金可能成為首選。(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避險情緒上升,債券殖利率越來越低,如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甚至已經是負的,在這債券收益越趨困難的時代,有部份專家認為投資人將因此湧入黃金市場,推動金價上揚,甚至漲破每盎司2000美元、衝破歷史高點都有可能。

目前金價已從5月底的每盎司1300美元突破到1500美元大關,並在此位置徘徊,《CNBC》報導指出,金價歷史高點是在2011年9月,當時黃金一度收在每盎司1923.7美元。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師賈利(Daniel Ghali)表示:「我們看多黃金,目標價設為每盎司1585美元,我們認為黃金將會走高一段時間,不過如果未來幾年政策不再『典型』的話,金價有衝破2000美元的可能。」

賈利所謂的「非典型」形勢,是指債券低收益的大環境;雖然今日因美中貿易戰關稅推遲,股市獲得喘息、金價微跌,不過賈利注意到的是,多年來世界各國央行行事「非典型」,出台超寬鬆貨幣政策,導致過去被認為是安全資產的債券,因為收益率大跌而魅力消退,推動黃金成長。

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金屬商品策略師Michael Widmer也作出了類似的預測,預期至2020年第2季金價仍在每盎司1500美元,不過因為央行量化寬鬆,導致市場擔憂高昂企業債及經濟前景,導致資產拋售潮時,央行可能不得不更加寬鬆,這時金價上看每盎司20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