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開始隔離?中國「嚴管」中客香港旅遊 7縣市赴港簽證須親辦

2019/08/14 15:54

香港示威持續升級,中國政府也從本月開始,密切控管中國民眾赴香港旅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升級,中國政府正設法隔絕中國民眾接近香港,除了嚴加控管當地媒體對此事的報導之外,中國政府也從本月開始,密切控管中國民眾赴香港旅遊。

彭博報導,中國多個城市在本月初發布通知,即刻暫停委託他人代辦赴港澳及台灣旅遊簽,如果需要申請到港澳及台灣的旅遊簽證,必須本人親自到現場辦理。

報導指出,中國至少有7個縣市的出境管理機關已經頒布此令,除了上海、北京之外,還包括貴陽市、餘姚市、昆明市、郎溪縣、會澤縣,相關規定從本月開始施行。

報導指出,香港示威行動要求中國政府放鬆對港控制,令中國政府頭痛,因可能激發中國其他城市效仿,或鼓勵台灣對抗中國;中國官方和官媒全天放送,塑造香港抗議份子極端形象,不斷強化示威人士疑似攻擊警察或無關平民的例子。

中國政府從本月開始停發中客來台自由行簽證,現在中國民眾就連赴港旅遊,都將遭嚴格審查。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1名工作人員向彭博表示,有鑑於香港目前的狀況,自本月2日起赴港簽證須親辦;另1名人員則表示,該辦準備在2週內裝設臉部辨識系統,工作人員將在民眾進入辦公室前,確認每個人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