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租企業旗下先鋒投顧 取得資本集團基金總代理

2019/08/14 14:55

中租企業旗下先鋒投顧,取得資本集團基金總代理,圖為先鋒投顧董事長黃正明。(先鋒投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租企業旗下先鋒投顧,今日宣布取得資本集團基金總代理,資本集團(Capital Group)是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之一,日前獲准將總代理移轉予中租企業旗下的先鋒投顧,預計10月1日生效。

先鋒投顧董事長黃正明指出,今年4月,先鋒先與德國第一大基金公司德意志資產管理合作,引進國際級智能理財(Robo Advisor)技術,進一步與資本集團合作,將成熟的資產管理理念導入台灣市場。

先鋒投顧總經理陳俊傑表示,資本集團目前引進台灣的基金,僅有四檔股票型、四檔債券型及一檔平衡型基金,產品雖然不多,但其中不乏績效優異、連續多年獲獎的產品,目前已規劃引進旗下其他產品,提供國內投資人理財選擇。

先鋒投顧指出,根據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在2009年的評等,資本集團獲得相當於AAA等級的最高信評M1,是當時在歐洲註冊的投資機構中唯一獲得M1的資產管理公司,成為先鋒積極爭取合作的主因。

資本集團1931年成立於美國洛杉磯,是MSCI指數前身的其中一名創始者,目前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基金管理公司與全球最大的投資管理公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