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香港機場癱瘓 中菲行:航空貨運影響不大

2019/08/14 14:09

香港反送中升溫,香港機場不時癱瘓,攬貨業者中菲行指出,就目前觀察,香港機場罷工,對航空貨運影響不大(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升溫,香港機場不時癱瘓,攬貨業者中菲行指出,就目前觀察,香港機場罷工,對航空貨運影響不大,主要是貨機走夜間,影響不大,不過,已有不少貨主要求直接飛深圳,不轉香港。

中菲行指出,各國到中國華南的貨,都是經過香港,現在香港機場癱瘓後,貨都去化不了,不過,台北到香港沒有問題。

中菲行說,過去台北到香港1個月有2到3萬噸貨物的胃納量,目前才3000-4000噸,且走夜班,因此影響不大。

若香港機場持續惡化,中菲行指出,貨主會直接走深圳,且轉香港到深圳的價格更貴,但90%的貨量還是走香港,10%到深圳,因為台北飛深圳班機很少。台北飛香港近年來維持1公斤20元。

中菲行指出,台灣出中國的貨,85%還是走上海,因此香港機場出問題,影響到的是華南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