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只加聘律師事務所!華為請出「親共和黨」說客

2019/08/14 15:05

外媒報導,華為已聘請1名與共和黨高層有著密切關係的說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身陷美中貿易戰漩渦的華為近期不斷加強遊說行動,日前傳出已聘請事務所如盛德國際律師事務所(Sidley Austin)來洗白美國指控,外媒今日更披露,華為還聘請了1名與共和黨高層有著密切關係的說客。

《彭博》報導,根據美國參議院的披露文件,華為已經聘請了「川普勝利」(Trump Victory)政治行動委員會的成員埃斯波西托(Michael Esposito),這個聯合籌款委員會由川普競選連任團隊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共同經營。

另外,根據埃斯波西托公司Federal Advocates的網站,他還是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丹尼爾(Ronna McDaniel)的顧問。

由於受到美國打壓,華為的銷售成長大幅放緩。參議院的披露文件顯示,埃斯波西托的游說活動於7月底開始,重點放在「電信問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