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緩徵新關稅 瑞銀:估美明年3月前仍將降息3碼

2019/08/14 11:39

美延後新關稅,瑞銀:估美明年3月前仍將降息3碼(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國原定9月1日起,對剩餘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但昨日決定延後,激勵美股大漲,不過,瑞銀認為,新關稅延後實施,不代表貿易磋商有所進展,而是摩擦的增溫,預期明年3月前,美國仍將降息3碼,若美國全面調高中國商品關稅至25%,降息的空間更大。

 瑞銀今日發布市場短評指出,美中二國的貿易談判,並沒有明顯改善,瑞銀以此確認,美中貿易戰的摩擦再次升級。

 此外,近期中國企業陸續公佈2季度財報,但因人民幣走貶,瑞銀對匯率預期的改變,瑞銀已下調對今、明年獲利成長的預測約3至4個百分點,分別降至9%及7%。

 瑞銀指出,根據目前3個月期及10年期美國政府公債收益率的差距,早已出現短息高於長息的現象,瑞銀因此預期,美國聯準會為解決利率倒掛問題,勢將持續降息,預估到明年3月前,仍將降息3碼(1碼為0.25個百分點),且若美國全面調高中國商品關稅至25%,將有更大的降息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