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英商談貿易協議 美官員:可能在11月1日生效

2019/08/14 10:51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右)本週訪問英國期間,與英國財政大臣賈偉德(左)會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名川普政府高級官員13日透露,美國與英國正在討論達成1項局部貿易協議,可能在英國脫歐隔日,即11月1日生效。

《路透》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本週訪問英國期間,與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商談2國領導人為未來就達成貿易協議簽署路線圖聲明的可能性。據1名川普政府高級官員透露,2國可能於本月在法國舉行的G7峰會上就此簽署聲明。

報導指出,波頓和英國財政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討論了達成涵蓋各領域的美英臨時貿易協議的可能性。該名川普政府高級官員透露,這項臨時貿易協議的有效期可能是6個月左右。

在訪問英國期間,波頓向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希望英國在10月31日成功脫歐,美國將做好就美英自由貿易協議迅速展開工作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