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跌到1%?美銀:並非不可能

2019/08/14 11:43

美銀認為,美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跌到1%的說法,並非不可能。(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從歷史進程看來,美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要跌到1%,被認為是不太可能會發生的事。不過現在美國銀行卻不這麼覺得,因為其認為當前情勢顯然已經不屬正常時期,所以認為美國10年期國債殖利率跌到1%的說法,並非不可能。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銀行分析師Bruno Braizinha依據當前美國經濟狀況做出統計模型,該模形統計顯示,美國10年期債劵殖利率水平將可能會比公允價值的2.5% 還要更低。

Bruno Braizinha指出,目前基本面顯著惡化,市場定價正在觀察並消化著。這也讓Bruno Braizinha開始關注並設想美國準會實施的一系列寬鬆情形,而所有可能結果都指向美國10年期債劵殖利率將會更低。

Bruno Braizinha表示,目前市場已經處在「常規」寬鬆的週期中。這也讓許多交易員預期,美國聯準會恐將在明(2020)年底或後(2021)年初會將其目標利率降至0。這代表著美國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將有可能降至1.5%,甚至降到1.2%。

Braizinha認為,若美國聯準會降息至零,且美國通膨低迷並持續下滑的話,那麼10年期美債殖利率跌到1%,並非不可能的事。

Pimco全球經濟顧問Joachim Fels也持相同觀點,日前其曾指出,倘若美國像日本那樣,陷入長期低成長和低通膨的情況,並實施極度寬鬆的貨幣政策,那麼美債出現負殖利率的情況,將不再讓人感到「荒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