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果迷注意了!蘋果這3項產品未列入關稅緩徵名單

2019/08/14 09:52

果迷注意了!蘋果這3項產品未列入關稅緩徵名單(STUDIO A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週二宣佈,對部份原訂9月1日對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10%關稅將延緩課徵,不過,蘋果的AirPod、Apple Watch和HomePod沒有被列入關稅緩徵名單,將如期在9月開徵。

不過,根據蘋果最新財報,iPhone對蘋果的營收貢獻7年來首次低於一半,所幸Apple Watch和AirPods等可穿戴設備銷售增加50%,抵消iPhone營收下滑衝擊,如今AirPod、Apple Watch和HomePod沒有被列入關稅緩徵名單,其對蘋果的營收衝擊值得關注。

原訂9月1日對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10%關稅,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週二宣佈延後,包括電腦、遊戲機、部分玩具、電腦螢幕,以及部份服飾、鞋類等品項」的關稅課徵,將延後至12月15日。

不過,智能手錶、健身追踪器、智能音箱和藍牙耳機產品,則不在緩徵名單中,將在9月如期加徵。

路透報導,這次沒能列入關稅緩徵名單的包括不少來自蘋果競爭對手的暢銷產品,譬如Fitbit的智能手錶和亞馬遜和Alphabet旗下谷歌的智能音箱。

對於智能手錶等暢銷產品未納入緩徵名單,對公司營運衝擊有多大,蘋果、Fitbit、亞馬遜和谷歌暫時沒有回應置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