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談判停滯 傳川普要安倍購買「金額龐大」美農產品

2019/08/13 21:21

美日最新傳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右),曾被美國總統川普(圖左)直接要求,購買「金額龐大」的美國農產品,作為美國因美中貿易戰而減少對中農作物出口的補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日最新傳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被美國總統川普直接要求,購買「金額龐大」的美國農產品,作為美國因美中貿易戰而減少對中農作物出口的補償。

《共同網》今(13)報導,美、日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曾在美日貿易談判的框架外,另外直接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求購買金額龐大的美國農產品,以補償美國減少對中國出口農作物的損失。

據報導,川普曾具體要求日本購買黃豆、小麥等農產品。

日本政府方面,則有建議稱可在對非洲糧食援助的架構下,提出數億美元規模、包括運輸費在內的農產品購買方案,但日方也擔心,可能被美國陸續要求購買其產品。

而目前因美中貿易戰尚未解決,美國黃豆正面臨「山積」困境,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預計今年美國阿肯色州、肯塔基州和田納西州的黃豆產量將創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