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黃豆產量恐山積 豆農盼「立刻解決」貿易問題

2019/08/13 20:12

美中貿易戰升級,讓美國黃豆仍難以進入中國市場,而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預計美國阿肯色州、肯塔基州和田納西州的黃豆產量將創歷史新高,有美農表示,希望美中能立即解決貿易關稅問題,否則將損害美國黃豆的價格和需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讓美國黃豆仍難以進入中國市場,而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預計美國阿肯色州、肯塔基州和田納西州的黃豆產量將創歷史新高,有美農表示,希望美中能立即解決貿易關稅問題,否則將損害美國黃豆的價格和需求。

《日經新聞》報導,美國農業部12日公布的作物生產報告,和世界供需預測顯示,儘管預計2019年美國黃豆的產量將下降近20%至36.8億蒲式耳,但預計農民的產量將多出7.55億蒲式耳,僅比去年減少5%。且美國阿肯色州、肯塔基州和田納西州的黃豆產量,預計也將創歷史新高。

且美國中西部今年春季的大洪水,也讓原本打算種植玉米的農民改種黃豆,因為種植黃豆的收成損失低於玉米。

阿肯色州黃豆農Brad Doyle表示,黃豆農正擔心美中貿易談判,並希望立即解決貿易關稅問題,也認為貿易戰正損害黃豆和需求。Doyle稱,貿易戰絕對是農民想迅速解決的問題,雖然農民希望與中國進行自由貿易,但也希望其權利獲得保護,並透露有中國買家稱,比起巴西黃豆,更喜歡美國黃豆的品質。

美國黃豆出口協會(U.S. Soybean Export Council)主任Brian Kemp也稱,該組織已多次前往華盛頓特區進行遊說,希望中國快速撤銷對美國黃豆25%的關稅。

黃豆出口協會執行長Jim Sutter日前則表示,基於今年美國黃豆對中國的總出貨量大幅下降,美國黃豆出口協會將加強全球行銷,為美國黃豆開闢新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