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香港政治危機加深 彭博:經濟危機恐將至

2019/08/13 17:02

香港警察近來激進鎮壓示威民眾,使香港街頭淪為施暴現場。(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新聞報導,香港政治危機加深,面臨演變成經濟危機的風險;香港機場近日陷入癱瘓,由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爭民主不合作示威運動已延燒10週,加上美中貿易戰,投資人和企業領袖越來越擔心零售業銷售、房地產價格、股市持續受重創下,恐促使香港經濟正走向衰退。

英國顧問機構TS Lombard經濟學家葛林(Rory Green)表示,「長期來看,這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構成了根本性的挑戰」。

報導指出,香港從6月初抗議升溫以來,港股已蒸發市值近5000億美元(15.75兆美元)。香港警方和抗議群眾間暴力衝突近日來升級,港股恆生指數已跌至7個月來新低,週二仍跌逾2%。

新加坡大華繼顯證券公司(UOB Kay Hian)香港分公司主管梁偉源表示,這場動盪比他預期的更久和更暴力,「只要我們每週都有這樣事件發生,就沒有投資者願在香港購買資產了」。

短期來看,香港經濟前景已面臨衰退的風險,第2季GDP(國內生產毛額)季減 0.3%,7月份關鍵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至逾10年來最低點,房地產交易較去年同期大幅下跌35%,零售業則連續5個月下滑。

荷蘭國際集團(ING)駐香港經濟學家彭藹嬈表示,「我們預期香港將會陷入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