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王文洋:王永慶海外遺產被擅移至海景信託公司

2019/08/13 16:08

宏仁集團總裁、王月蘭基金會董事長王文洋13日出席王月蘭基金會首辦月蘭獎記者會,與受扶助榮民遺孤及偏鄉孩童見面並合影留念。(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今天出席他一手創辦的「財團法人王月蘭慈善基金會」記者會,該基金會今年首度開辦「月蘭獎」,提供300萬元獎學金作為學童圓夢基金,王文洋表示,這個基金會2011年成立,透過不同方式扶助弱勢學童,做得越久越覺得很多小孩需要幫助,透過有限的資源,幫助小孩勇敢追夢。

王文洋今天也大談自己的天倫之樂,他說大孫女每週都會到他的公司去,小孫子已經3歲了,每天晚上都透過視訊從日本跟他說「I love you」,他還透露,這週五媳婦麻衣,會帶小孩回台灣,他們常常回來,大家會一起吃飯。

至於他兒子王泉仁,王文洋則說他有自己的興趣,現在正在從事動物的醫療器材研發,另外還有研發一個機器也可檢測產品是不是仿冒的。

對於之前媒體報導他又以「侵占遺產」名義狀告台北地檢署,認為王永慶海外遺產未經所有繼承人同意就擅自移轉到「海景私人信託公司」,王文洋今天強調,他不是爭產,因為這是不公平的事,未來如果拿到他應有的部分,他會全部捐出去,但他認為,這些錢屆時多數會屬於政府的,不過官司不到最後,還不知道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