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抵制了!韓國文體部:東京奧運會一定要參加

2019/08/13 16:26

韓國國內排日情緒日漸高漲,有韓國民眾及韓國政界人士紛紛呼籲抵制2020年東京奧運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日韓貿易戰越打越烈,韓國國內排日情緒日漸高漲,有韓國民眾及韓國政界人士紛紛呼籲抵制2020年東京奧運會。對此韓國文體部明確表示,「東京奧運會一定要參加」。而對於外界對日本奧運會期間所提供福島食品的安全性感到疑慮,韓國文體部也表示,屆時運動員食材將自備食材來供應。

綜合為媒報導,近來韓國排日情緒高漲,民間紛紛發起抵制日貨、赴日旅遊及參加東京奧運活動。像是有韓國政界人士表示,東京奧運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最想向全球推銷的活動,認為韓國應該抵制。也有不少韓國民眾反對,讓韓國選手參加東京奧運。

不過,韓國文體部於日前正式宣佈表示,該部與韓國奧委會(KOC)共同認為,東京奧運會一定要參加。並指出,倘若只有韓國單獨抵制奧運會,不但不會對奧運會本身並產生太大影響,反而傷害該國努力練習的運動員。

外界也認為,倘若韓國抵制奧運會恐將破壞與國際奧委會(IOC)之間的信任,對日後韓國申辦2032年奧運會,恐將造成負面影響。

另外,對於外界擔憂,東京奧運會期間日本所提供福島食品的安全問題。韓國文體部表示,將計畫在運會期間成立自主供餐中心,用韓國空運食材製作餐點供韓國選手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