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局勢動盪 日圓飆至7個月新高

2019/08/13 14:59

日圓漲勢恐少有回跌機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局勢動盪,美中貿易戰升溫、香港反送中抗爭越趨不安,再加上阿根廷選舉爆冷門導致股匯雙殺,使避險貨幣日圓再度水漲船高,目前兌美元匯率已是1月以來的高點,且在國際經濟局勢及歐洲政經動盪的攪局之下,短期內日圓恐難以回貶。

截至台灣時間下午2時20分,日圓匯率為105.393日圓兌1美元,上次日圓失守105大關已是今年1月時的104.1;兌換台幣則為新台幣0.2984元兌1日圓,持續在2016年11月以來的高點。

大和證券資深貨幣策略師Yukio Ishizuki向《路透》表示:「受到香港及阿根廷局勢的影響,市場避險情緒上升,投資客紛紛作多日圓,湧入此資產。」

Yukio Ishizuki還直言:「目前日圓漲勢仍沒有趨緩的跡象,日圓匯率的下個目標會是今年1月的高點,但這不代表此高點會成為日圓繼續升值的阻礙」;如果日圓升破104.1,將創下2016年11月以來新高。

展望未來前景依然難以樂觀,由於擔憂全球經濟情勢及聯準會降息動向,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持續下探,目前與日本10年期公債殖利率的差距,已是2016年11月以來最接近的時後,而在歐洲,歐元區經濟不振,以及義大利政府瀕臨垮台,都傷害了歐元區前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