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曾銘宗批經部開敗選會議 經部:民主政府本來就是要檢討

2019/08/13 14:00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院總召曾銘宗爆料表示,去年敗選後經濟部召開「敗選檢討會議」檢討行政措施,「基層公務員看不下去憤而爆料」;根據爆料,該場會議檢討產業政策的進度、效果與分配面,投資環境提高行政效能等。經濟部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結果表示人民對執政團隊的確有所不滿,政策推動和人民的感受有落差;政府本來就要檢討,這是民主政治的基本邏輯,若無檢討,則難見現在的台商回台爆發等成果。

曾銘宗爆料表示,去年敗選後經濟部召開「敗選檢討會議」檢討行政措施,「基層公務員看不下去憤而爆料」。根據曾銘宗爆料內容,該場會議在11月30日召開,要求條例式說明檢討,其中能源局要說明能源政策,工業局、綠推中心、技術處和中企處則要分別就各自負責的項目,說明產業政策的進度、效果與分配面。

另外,投資環境部分,工業局和投資處被點名需單一窗口、提高行政效能,貿易政策新南向政策亮點不夠,沒有實質產業合作;水利署針對水環境建設的執行效果和執行率檢討。

中小企業處則需檢討服務業薪資低的情形;國營會說明水電油氣價格調控與工安問題。曾銘宗也表示,「經濟部員工是領國家薪水的公務員,為何要對民進黨的敗選負責?」

對此經濟部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結果顯示,人民對執政團隊的確有所不滿。政策推動和人民的感受有落差;政府本來就要檢討,「這是民主政治的基本邏輯」。

經濟部也強調,正因為有檢討跟改進,團隊重新調整腳步,貫徹蘇貞昌院長「有政府、會做事」,施政要接地氣的作法,才能看到台商回台投資大爆發、第2季經濟成長率為亞洲4小龍第1等等的拚經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