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南韓手握重量級對日籌碼?官員透「可限制出口DRAM」

2019/08/13 14:33

南韓國家安保室官員新透露,南韓在全球擁有高市佔率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可作為對日貿易戰籌碼,稱若南韓斷供DRAM達2個月,將影響全球約2.3億台智慧型手機生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戰發展至兩國將彼此排除出貿易白名單,南韓當局也為應對日本高科技製造材料限制出口問題,計畫實施核心戰略貨品原料國產化,而南韓國家安保室官員新透露,南韓在全球擁有高市佔率的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可作為對日籌碼,稱若南韓斷供DRAM達2個月,將影響全球約2.3億台智慧型手機生產。

韓媒《中央日報》今(13)報導,對於日本限制出口半導體製造材料,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第2次長金鉉宗指出,日本對南韓產品也有很高的依賴度,如用於計算機和行動設備的DRAM,並認為DRAM可作為應對日本的籌碼。

金鉉宗表示,在全球DRAM市場中,南韓市佔率高達72.4%,若斷供2個月,約將影響全球2.3億台智慧型手機生產。

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人士也稱,當局正考慮限制對日本DRAM出口。

也有南韓官員透露,包括三星電子在內,南韓約向日本出口達2兆至3兆韓元的DRAM,日本顯示器、遊戲主機等主要電子產業,將因供應受影響而產生「集體恐慌」。

而日本被踢出南韓「白名單」後,南韓企業要向日本出口產品,必須提交5份不同文件以獲得批准,多於目前的3份;審核期約需15日,多於目前的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