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香港旅遊「旺季變寒冬」 業者:比SARS還慘

2019/08/13 13:51

香港導遊總工會理事長黃嘉毅表示,現在本該是旺季,卻因反送中事件變成了寒冬,不少旅客因擔心安全問題,紛紛取消旅遊行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延燒,對當地旅遊業者造成重大打擊。3個香港旅遊業公會週一公佈調查結果,有近99%的受訪旅遊業僱員,表示過去2個月收入皆下滑,其中更超過1成的人是「零收入」,香港領隊總工會理事長劉振遠更直言,現況比SARS還慘。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導遊總工會、香港領隊總工會、香港旅遊服務業員工總會昨日與相關委員會召開新聞發佈會,並公佈《當前香港旅遊業僱員狀況》問卷調查結果。

調查顯示,98.52%(997人)的受訪者表示,過去2個月接待的遊客團數量,皆較去年同期下跌,平均跌幅高達73.65%。其中近4成(414人)受訪者表示,較去年同期下跌9成以上;近1成(103人)受訪者表示完全沒有接待任何旅遊團。

旅遊團數量減少,也進一步影響旅遊業者的收入。997名受訪者表示過去2個月,收入平均下跌74.27%,當中近9成(893人)的人下跌50%以上;近4成(419人)跌90%以上,近1成(118人)表示零收入。

香港導遊總工會理事長黃嘉毅表示,現在本該是旺季,卻因反送中事件變成了寒冬,不少旅客因擔心安全問題,紛紛取消旅遊行程。

香港領隊總工會理事長劉振遠更表示,香港旅遊業目前的現況,比SARS時期還糟糕,擔憂若事件持續惡化,旅遊業者生計將受到影響,導致這塊領域的人才流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