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豁免令下週到期!高盛:美中貿易戰恐再升級

2019/08/13 10:51

高盛分析師警告,美國對華為的豁免令將於19日到期,美國要繼續延長豁免的可能性極低,美中貿易戰下週恐再度升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雙方要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大幅下降,高盛分析師12日警告,美國對中國華為的豁免令將於下週一(19日)到期,屆時美國要繼續延長豁免的可能性極低,美中貿易戰下週恐再度升級。

《MarketWatch》報導,高盛首席美股分析師科斯丁(David Kostin)在12日給客戶的1份報告中寫道,過去1週以來,美中貿易爭端似乎已演變成「全面性經濟衝突」,導致美股大跌。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給予華為的90天部份豁免令將於19日到期,這恐將成為新一波股市波動的導火線。

科斯丁認為,鑑於美國政府已宣佈禁止聯邦機構與華為做生意,美國不太可能再延長對華為的寬限期,如果美方未能延長對華為的寬限日期,那麼中國很有可能會採取報復措施。

今年5月中旬,美國對華為祭出封殺令,不過美國商務部在5月20日宣佈核發為期90天的「核發臨時通用許可證」,對禁止華為與美國企業往來的禁令暫時放寬管制90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