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BC主持人:反送中比貿易戰更嚴重 最糟恐上演「天安門事件」

2019/08/13 08:44

《CNBC》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週一表示,比起美中貿易戰,全球投資者現在應該更去關心香港的反送中抗議事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國際局勢動盪,《CNBC》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週一表示,比起美中貿易戰,全球投資者現在應該更去關心香港的反送中抗議事件,他預測中國將派出解放軍來鎮壓抗議群眾,最糟的情況可能是重現「天安門事件」。

克萊默表示:「我覺得共產黨無法再避而不談了,比起貿易戰,他們更擔心的是香港,因為香港在某種程度上,受到歐洲的關注。」。

他續說:「這比貿易談判還嚴重,如果你想知道,是什麼會讓你受到全球經濟衰退的影響,那就是香港的停工。」,因為香港是亞洲的金融中心之一。

反送中事件持續延燒,昨日香港機場更取消所有航班。自上週以來,克萊默就指出香港的抗議事件,是他目前對市場的最大擔憂。他說道:「我不認為抗議者是想『玩火』,而是想抓住這把火,機場必須開放,我才會覺得情況有所好轉。」,而今早,香港機場管理局已表示結束停飛、恢復作業。

克萊默預測,中國當局將派出解放軍來鎮壓抗議群眾。他指出最糟的情況是:「如果香港上演『天安門事件』,市場必定會受到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