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貿易戰陰霾籠罩 美10年公債殖利率又跌破1.7%

2019/08/12 21:55

最近幾天好消息甚少,美長期公債殖利率又往下探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現在是美國美東時間週一(12日)早晨剛開市不久的時候,然而受到美中貿易戰壓力的影響,好不容易回穩的殖利率又開始往下掉,目前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再度跌破1.7%,截至台灣時間晚上9時40分暫報1.683%。

《CNBC》報導整理,市場情緒再次低盪主因還是對美中貿易戰可能升級的憂慮,美國總統川普週五(9日)放話稱,不準備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稱9月的貿易談判「不談也沒關係」,美中關係也在惡化,中國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而美國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目前中國人民銀行已連續第3個工作日,將人民幣中間價設在「破7」的位置,今日中間價為人民幣7.0211元兌1美元。

目前已有部份華爾街金融機構削弱美國經濟前景,如高盛(Goldman Sachs)11日宣佈,將美國第4季經濟成長率從2%削減為1.8%,並表示加重貿易戰對經濟衝擊的預期。

高盛指出,受到衝擊的原因包含政策的不確定性,影響到金融情勢、商業信心及供應鏈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