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香港作家籲「金融抗爭」 號召週5銀行大擠兌

2019/08/12 19:58

香港返送中抗爭持續升級。圖為12日香港國際機場的反送中抗爭人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返送中抗爭持續升級,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巴斯(Kyle Bass)曾指出,僅需4%至5%的港人擠兌銀行,即可摧毀香港金融體系,而有香港作家最新呼籲港人在8月16日發起「金融抗爭」,建議「反送中」支持者可在當天將全部銀行存款提領而出,癱瘓香港銀行體系。

匿名為「阿樹」的香港作家11日在臉書上,針對香港警察、黑道對「反送中」抗爭者暴力升級而發起金融抗爭,阿樹表示,如果對港警混入示威者中抓人、對示威者頭部開槍、無人阻止記者遭黑道攻擊等暴力事件感到「氣憤難平」,便可在8月16日(本週5),提領出自己全部的銀行存款,或將其匯出至境外帳戶,並將香港人強制參加的退休基金「強制性公積金」(Mandatory Provident Fund,MPF)投資組合,「全部轉成非香港及中國資產」。

阿樹特別指出,提領全部銀行存款時,不要將存款從1間銀行轉至另1間銀行,而是該全部領出。

阿樹表示,若兩百萬香港人,各從銀行提領2.5萬美元,以目前結餘僅約5百多億港元的香港銀行體系而言,「已經能夠令結餘歸零」,並引發「信用塌縮」。阿樹也文末附上#816CashOut、#金融抗爭、#HKDtoUSD的標籤。

而阿樹此前曾在6月建議,「反送中」抗爭者可打「金融戰」,方法包括「沽港幣持美金」,或拒絕交稅。

另外,也有香港大學生呼籲港人到香港的中資銀行擠兌美元。

而避險基金經理人巴斯曾稱,只要《逃犯條例》通過,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毫無疑問」將岌岌可危,居住在香港的有錢人必然會「大規模逃離」,且一旦有一小部份住在香港的人離開,就會造成香港銀行出現擠兌潮,導致香港金融體系崩潰,房地產市場遭受重創。

香港作家「阿樹」最新呼籲港人在8月16日發起「金融抗爭」,建議「反送中」支持者可在當天將全部銀行存款提領而出,癱瘓香港銀行體系。(圖截取自阿樹臉書頁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