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政府推國產戰略貨品 企業不買帳「用進口更便宜」!

2019/08/12 18:14

南韓政府為應對日本貿易制裁,稱將投入7.8兆韓元(約新台幣2080億元)研發費用,實現100大核心戰略貨品在1至5年內國產化,但此政策恐難以推行,已有南韓大企業對此批評,公司不能為了實現進口貨品國產,就「投資數十億韓元,取代每年只需花費數億韓元進口的產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政府為應對日本貿易制裁,稱將投入7.8兆韓元(約新台幣2080億元)研發費用,實現100大核心戰略貨品在1至5年內國產化,但此政策恐難以推行,已有南韓大企業對此批評,公司不能為了實現進口貨品國產,就「投資數十億韓元,取代每年只需花費數億韓元進口的產品」。

韓媒《Business Korea》今(12)報導,南韓當局稱將推動核心戰略貨品國產政策,並已致函該國石化和鋼鐵等行業大公司,要求公司選擇計畫中的國產化項目,並建議公司為此計畫組成理事會。

但各受邀公司對此回應,政府的措施並不可行,稱「公司依賴的日本物品,日本並沒有立即對其實施進口禁令」,更表示公司「不能投資數十億韓元,以取代每年只需花費數億韓元進口的產品。」

據報導,大公司對政府政策的冷淡反應,是出於該進口替代計畫並不會帶來經濟優勢,有公司指出,「無法確定政府的計畫是否可行,也無法估計生產替代實際上所需的時間。」

也有公司表示,日本公司十幾年來,已經改進了技術,南韓公司不可能在幾年內趕上日本,而若日本的制裁涉及到少量需要替換的物品,採購品質與日本公司相近的第3國的公司產品,則更加可行和有效率。

南韓的100大核心戰略貨品國產化計畫,希望在1年內完成20個項目進口來源多元化的目標;從中長期來看,南韓政府希望在7年內對80種戰略貨品投入7.8兆韓元的研發費用,爭取在5年內實現國產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