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是日本貿易制裁!韓媒指「這」才是三星真正危機

2019/08/12 15:57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和業界人士皆指出,雖然三星處理日本的貿易政策很重要,但在發掘新增長動力上落後於人,可能才是三星真正的危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為應對日韓貿易戰,已決定將半導體生產過程中,使用約220種日本材料和化學藥品,全部替換為本國產品或其他國家產品,但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和業界人士皆透露,雖然三星處理日本的貿易政策很重要,但在發掘新增長動力上落後於人,可能才是三星真正的危機。

韓媒《中央日報》今(12)報導,三星為應對日本貿易制裁,已在備用、替代材料上,向比利時採購6到10個月的備貨,日本當前也正在調整對韓貿易政策,而雖然應對日本制裁很重要,但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在近日的總裁團會議透露,若三星在發掘新增長動力上落後,將面臨重大危機。

據報導,李在鎔雖然最近忙於三星遭遇的貿易限制問題,但其此前的主要工作是為三星挖掘、投資如人工智慧服務、6G行動通訊、區塊鏈等新增漲動力,這些工作都因李在鎔為處理日本貿易制裁問題而暫停。

有業界人士也認為,三星遭遇日本的貿易限制「只是一時的困難」,該公司真正的危機,是發掘新增長動力的工作受到阻礙。

據《路透》,三星電子Q2財報顯示,該公司晶片、手機業務皆出現下滑,營業利潤年減56%,為連續2季業績年減逾50%。三星電子IT行動部門總裁高東真日前也透露,若日本對韓出口限制長期延續,難免影響該公司手機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