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中國民航局施壓! 國泰航空股價慘摔4.37%

2019/08/12 13:23

香港國泰航空對參與「反送中」抗議活動的機師及2名員工祭出懲罰,但風波仍未平息,週一上午國泰航空股價重摔4.37%,逼近1年來低點。(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國泰航空日前遭中國民航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接著國泰航空對參與「反送中」抗議活動的機師及2名員工祭出懲罰,但風波仍未平息,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續批國泰航空態度不明確,週一上午國泰航空股價重摔4.37%,逼近1年來低點。

國泰航空日前因機師、員工參與「反送中」活動遭中國民航局施壓,國泰航空在壓力下宣布,被控暴動罪的機師停飛,另外開除2名洩漏港警航班的地勤員工;但《環球時報》仍不放過國泰航空,認為「遲來的補救性措施、擠牙膏式的處理方法、不鹹不淡的立場態度,讓人質疑反省和整改的誠意」。

週一上午國泰航空在香港股市急挫,一度下跌4.6%,截至台灣時間下午1點,下跌4.37%、報9.85港元。

路透報導,美資投行富瑞(Jefferies)發表報告指出,香港示威活動將影響客運量,加上中國民航局發出的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將影響對中航線及部分歐美航線,短期的不利情況將持續對國泰航空股價增加下行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